平罗县工业能耗“双控”工作初见成效

时间:2021-12-01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强化管控责任落实,我县成立了工作专班和六个工作组,出台了《平罗县2021年下半年能耗“双控”管控工作方案》,分组包抓企业落实管控责任和管控措施,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并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紧盯月度、年度目标,有效扭转了能耗“双控”工作被动局面。

面对上半年能耗不降反升的严峻形势,我县统筹算好经济账、社会账、能耗账,精准测算下达能耗指标当量值与等价值的折标系数。针对能耗下达指标大于能耗控制指标的问题,积极与企业沟通形成共识,科学调整企业剩余能耗指标,确保分配量与管控量相等。

与此同时,我县精准制定管控措施。召集企业共商管控措施,根据企业剩余能耗等价值指标,落实到具体生产线和矿热炉台数,匹配用电量,以电控能,实现月度管控指标精准落实。截至目前,对26家超全年能耗目标任务的企业实施断电,对21家能耗超目标进度的企业实施错峰生产。对69家企业实施每日用电数据监测,通过电网运行负荷、用电量等指标,提前研判能耗“双控”形势。

第三季度,我县规上工业能耗用量月均下降至为57.7万吨标准煤,较上半年下降21.4万吨标准煤,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增速从2.3%下降至-2.4%,能耗“双控”效果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