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繁荣发展夜经济 为激活消费注入新动能

时间:2021-08-30
来源:平罗商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平罗县把繁荣发展夜间经济作为丰富消费新业态、培育消费新热点、扩大消费新供给、增强消费新动力的重要举措,强化政策支持保障,着力改造提升夜间经济发展载体,不断丰富夜间购物餐饮、体育健身、文化娱乐等消费业态,拓展多场景、多行业、多领域融合的消费生态环境,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夜经济主题促销活动,有效提升城市活力,进一步活跃消费市场,推进消费扩容升级,促进消费增长,为推动全县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强化载体建设,着力优化夜经济消费环境

   促进夜经济与特色街区建设深度融合发展,扶持引导汇融新天地、阳光商业广场对夜市街区进行改造提升,美化靓化,完善夜经济载体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创新城市新消费场景。引进具有创新引领和品牌吸引力的平世彩韵茶餐厅、清漫音乐酒馆、Ms OSCAR奥斯卡等知名餐饮、娱乐业态入驻夜市街区,打造消费者喜爱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夜色消费主场,营造高品质夜间消费环境,促进夜间消费。

二、开展夜间促销活动,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

搭建夜经济促销活动平台,打响“平罗八点半”夜经济品牌,统筹开展2021“平罗八点半”夜经济启动暨阳光音乐美食节活动、汇融九街夜市开街活动、“宁好 平罗大吉”惠民购物季“潮玩平罗八点半”夜间主场促销等活动,发放夜市美食代金券,体验券、购物优惠券,推出“千斤龙虾免费吃”美食体验活动,开展“摇滚之夜音乐节”、“西夏飞天 舞动平罗”等特色演艺,联动全县各夜间经济街区,全面开启夜间消费模式,提升夜间消费热度。带动夜游、夜娱、夜购等业态迸发活力,推进消费升级,促进消费增长。

三、加强宣传推介力度,为夜经济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平罗融媒体中心、平罗发布、平罗商务微信公众号和抖音账号等媒体和平台,对夜经济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持续宣传报道,为推动古城平罗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一是通过平罗电视台、平罗发布、平罗商务微信公众号和网络自媒体等,及时宣传“平罗八点半”夜经济系列促销活动资讯,发布宣传夜经济惠民消费券、优惠券等信息,录制发布“奥斯卡”电音酒吧、“鱼和盐”印象小厨等特色夜间特色店抖音短视频,吸引消费者打卡夜经济。二是对全县夜经济业态布局进行探店了解,编写“平罗八点半”夜间经济消费指南并在平罗商务公众号发布,精选收集了夜购、夜娱、夜食、夜健、夜宿等多个领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呈现平罗夜间消费打卡地,引领区内外消费者来平罗多元化消费。三是主动对接各大媒体,邀请知名媒体采访报道,提升“平罗八点半”夜经济知名度、美誉度。

四、完善配套设施,美化亮化夜间消费场景

结合城市改造,将夜间经济发展与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结合起来,逐步完善汇融九街、阳光夜市、步行街等特色街区夜间标识、水电气供给、餐饮油烟处理、污水收集排放、垃圾分类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强化夜间市场经营秩序的监管,完善食品安全、治安和消防安全等配套管理措施,推动夜间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