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工业矿渣“浴火重生”变废为宝

时间:2021-08-23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金筑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20万吨矿渣微粉项目,将工业尾渣、尾料加工粉磨,使其“浴火重生”,“蝶变”新型环保材料。

在平罗县金筑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矿渣微粉项目施工现场,扎钢筋、焊接、刷墙......工人们各司其职,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虽然烈日当空,但他们仍坚守岗位,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项目负责人皮新林说:“项目是1月份开工的,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一期工程的83%,总投资1.6个亿,目前完成投资9300万,预计10月底完成一期投资投产。”

该项目利用钢铁厂冶炼生铁时产生的废渣、火电厂产生的矿渣等,通过采取粉磨等工艺加工成矿渣微粉这种新型环保材料,主要作为填充材料使用,在混凝土中掺加矿渣微粉,改善混凝土抗压强度等性能。

“我们的产品主要用于基建项目,掺在混凝土里面,增强混凝土的后期强度,目前打开的市场有甘肃兰州、四川成都,每天大概销售300多吨。”项目负责人皮新林介绍。

一、二期建成投产后,每年消耗园区硅锰冶金废渣120余万吨,实现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的清洁发展,我县的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水平将进一步得到有效提升。

项目负责人皮新林:“主要是园区周边的固废处理,硅锰渣年消耗90万吨,水渣60万吨,脱硫石膏10万吨,年产大概120万吨,产生经济效益2000余万元,解决就业岗位近100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