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电商协会再签三个项目,电商人才建设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1-08-03
来源:平罗商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30日,“宁好,平罗大吉”2021惠民乐购消费季暨第八届全民电商节活动开幕。在开幕仪式上,平罗县电商协会分别与宁夏国际语言学校以及腾讯广告、快手广告代理授权商新疆云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共建协议、腾讯广告平罗运营中心项目协议、快手广告平罗运营中心项目协议。

平罗县在2015年和2020年两次被确定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随着电商产业发展蓬勃迅速,电商人才需求也大幅增加。近年来,平罗县不断开展电商培训,培训领导干部、返乡青年、大学生、企业负责人、合作社社员等超3000人次。经过几年的培训,平罗电商氛围浓厚、一批农特产品加工企业走上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模式,昊帅粮油、实民石磨面、链杞无碱枸杞、沙湖食品等企业通过网络打开了外地销售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绩,全县农产品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长20%以上。

然而,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升级版”中,专业人才的缺乏成为了制约了电商发展重要因素。为解决专业人才缺乏问题,平罗县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指导企业开展美工、策划、运营、直播等;搭建电商人才交流平台,定期组织企业负责人、电商人员沟通交流,实现相互分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标;打造“不走的筑梦导师队伍”,为电商创业企业提供孵化指导服务;与宁夏理工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共建协议,开展电商培训、实践锻炼、课题研究等,推动学生理论与实际相融合。通过多项举措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专业人才缺乏的问题。

此次项目签约,将进一步为平罗县电商企业在短视频制作、运营以及广告传媒、品牌推广等方面提供更专业、更深度的指导,也将为平罗县电商行业输送和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性人才,对于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推动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