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平罗赴一场“种子盛会”

时间:2021-07-2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已连续举办七届种业博览会,第八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将于7月26在平罗县举办。通过种业博览会的举办,为全区乃至国内外制种企业搭建了合作、共享的平台,打响了平罗制种的“金字招牌”。

此次种业博览会将有350余家企业参会,4000多个蔬菜新品种亮相。

博览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签约仪式,开展现代种业发展交流座谈会、种业高峰论坛、优胜企业评选、基地采摘、观摩考察制种基地及农作物种植基地等活动。

粮食增产,种子是关。平罗县光热水土和地理条件得天独厚,繁育的种子产量高,含水率低、籽粒饱满、光泽度好、发芽率高、耐贮藏,被业内人士誉为“天然的种子加工厂”。

近年来,平罗县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种产业迅速壮大成为全县三大支柱产业之一。

2021年,全县制种品种发展到70多个,依托22家制种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年建设200亩以上的固定园区15个,带动全县蔬菜制种面积达8万亩,初步形成了以黄渠桥、头闸等乡镇为主的蔬菜制种产业带,带动农户参与制种产业达2.2万户,种子总产达2300多万公斤,居全区首位,总产值达4.5亿元。全县农民人均来自制种产业的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2.7%。

全区80%的蔬菜种子繁育在平罗,95%以上的种子销往全国28个省市,菜豆类制种占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一,部分茄果类杂交种子销往27个国家和地区,与160多家客商建立了长久业务合作关系,构建了较完善的市场营销体系,已发展形成了以蔬菜繁制种为主的外向型种子产业格局,唱响了平罗制种“金字招牌”,制种产业已成为全县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