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商务局奋力实现一季度消费开门红

时间:2021-03-31
来源:平罗商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平罗县商务局聚焦促消费等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商贸经济提升,奋力实现一季度消费开门红。

一、全力挖掘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升级。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调动行业协会力量,抢抓元旦、春节消费旺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辖区大中型商贸企业、餐饮企业、电商企业开展发放消费券、网上年货节、电商直播带货、直播间抽奖、线上小程序秒杀等形式多样的新型促销活动,促进消费市场繁荣活跃。1-2月份,商务局监测的9家重点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4818.74万元,同比增长50.43%。2月份实现销售2478.59万元,同比增长136.24%, 环比增长5.92%。一季度,预计我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呈现增长态势,实现开门红。

二、加强载体建设,繁荣发展夜间经济。立足我县商务发展实际,把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企业开展“大调研”活动,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对汇融新天地九街夜市项目研讨论证,提出创新性修改意见建议,督促企业加快夜市改造项目的进度,不断推进运营创新和服务创新,把满足多种需求的生活消费空间作为项目运营的发力点,打造具有集聚效应、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时尚消费地。目前,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预计5月底启动运营。

三、加强企业培育,不断提升商贸质量。牵头拟定《平罗县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扶持办法》,出台从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引进优质项目、培育新型业态、开展促销活动等方面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全面提升全县商贸服务业整体竞争力。联合县统计局,加强对限上贸易企业的培育,全力推动“个转企、小进规(限)”工作,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一季度开展走访调研4次,走访企业10家,培育拟入库企业3家,为企业入库培育打下基础。

四、强化行业安全监管,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联合市商务局、中石油、中石化、中海国能等部分成品油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在全县成品油行业开展政企联查。检查加油站6家,发现安全隐患20处,全部进行了责令整改并组织复查,形成闭环管理。通过互查互检,加强了企业间关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经验交流,共同促进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一季度,县商务局共检查商场、超市、加油站17次,排查出隐患52处,现场整改29处,责令期限整改23处,有力防范化解了商贸流通领域安全风险,为全县居民营造了良好安全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