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晟晏实业集团:信息化赋能产业优化升级

时间:2021-03-25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目前我们正在为产业链安装‘云大脑’,以信息化赋能传统生产流程,使之优化升级,提质增效。”3月23日,宁夏晟晏实业集团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通过信息化变革,创新绿色供应链,改善企业内部生态环境,提高企业竞争力、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的响应速度。

据介绍,宁夏晟晏实业集团信息化建设以一中心、三平台为三大业务板块,已完成从设备底层改造数据互联+智慧管理+智慧物流+生产现场建设调度中心等为公司中枢,协同化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分析平台为三大平台的建设。并构建底层数采平台,打造可视化生产现场的基础上,利用5G新技术实现产业互联,打造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数字化车间为基础建设智能工厂,实现智能制造。

“信息化赋能‘降本深耕’,占据从资源获取、勘查开采、运营流通、生产制造、发电自用到采购、营销的行业竞争新优势,实现硅锰合金优势主业的补链、延链和强链,循环经济盈利增长点得到进一步凸现。”宁夏晟晏实业集团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