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平罗县春节黄金周消费繁荣有序

时间:2021-02-19
来源:平罗商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1年春节期间,我县消费品市场整体呈现商品供应充足、促销活动丰富、节日气氛浓厚、消费繁荣有序的态势。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重点监测的12家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餐饮酒店、专业店春节七天(除夕到正月初六)实现销售额485.42万元,同比增长36.76%,比2019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1.69%。

一是商场超市销售活跃。就地过年,消费激增。在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于1月29日-2月18日开展的“居家嗨购、网上过年”网上年货节的带动下,汇融新天地、阳光商业广场、新百超市平罗店等实体商场超市紧紧抓住春节、情人节等节日的有力商机,开展了契合节日消费的线上线下系列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引导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年货、食品、服装、美妆产品、黄金珠宝等居民节日消费产品消费火热。监测的重点零售企业在春节期间饮料类、鞋帽类、服装类、金银珠宝类销售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7.83%、211.99%、171.36%、234.59%。其中服装、鞋帽、金银珠宝等大类消费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高速增长的原因是去年黄金周商场有一半时间处于停业状态。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商场、超市销售安全有序,消费繁荣活跃。

二是餐饮消费红红火火。今年春节,各餐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丰富了菜品,创新线上线下经营模式,推出年货礼盒、年夜饭等预定配送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多样的餐饮服务。餐饮消费快速恢复性增长。汇融新天地、阳光商业广场等商业综合体的客流带动综合体内火锅、炸串、奶茶、甜品店等大众餐饮消费火爆。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监测的三家餐饮企业黄金周营业额环比增长30%以上。

三是夜间消费消费持续上涨。春节黄金周期间各大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春节不打烊”,持续营业。休闲娱乐、餐饮、观影等夜间消费增长明显。今年春节,尽管各大影院严格控制每场上座率不超过75%,但“春节档”观影消费仍出现报复性需求反弹。仅阳光商业广场的潇湘影城春节七天实现营业额40万元,大幅填补了去年同期各大影院的消费留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