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重点项目建设为工业经济发展“强筋健骨”

时间:2020-11-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宁夏平罗工业园区主动对接,跟踪招商项目,以优质的“点对点”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今年,宁夏平罗工业园区计划实施重点工业项目17个,其中,新建9个、续建8个,总投资125.9亿元,年内计划投资31.5亿元。现已开复工17个,开复工率为100%,完成投资20.1亿元,建设进度达到75%以上,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其中,两个项目被列入自治区调度。宁夏福瑞硅烷材料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建设年产5万吨硅烷偶联剂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投资4.1亿元的宁夏首朗吉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5万吨燃料乙醇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有望12月份投入试运行。

为加快推动园区新旧动能转换,聚焦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宁夏平罗工业园区保持项目招引的热度,不断提升项目服务的温度,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近日,新签约宁夏格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纳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慕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亿元以上项目,总签约额51.24亿元,以增量带动存量,促进产业链条集聚效应不断提升,达到工业经济“强筋健骨”的目的。

在科学规划引领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入园项目实现了“一站式”审批和服务,园区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实现了“九通一平”。路网、给排水管网、污水管网、蒸汽网等配套设施正在发挥积极作用,3座日处理总规模达6.75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栽植各类树木103.32万株,总绿化面积4300亩,绿化道路林带32条176公里,生态环境实现美化亮化,工业经济实现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