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宁夏种业博览会签约金额6.4亿元

时间:2020-07-28
来源:平罗县商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7日,第七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在平罗县种子小镇泰金种业产业园隆重开幕。

本届种业博览会以“自主、共享、高效、发展”为主题,邀请到国内知名专家教授5人,区内外近200家企业,参展品种多达4800余个。博览会创新采取了线上线下联合办会模式,不仅可以在实地参加馆展交流、种业高峰论坛、地展观摩等系列活动,还可以通过网络全程观看直播,实实在在感受到“小种子”带来的“大变化”。

平罗县农业优势突出,引黄灌溉得天独厚,全县制种面积达15万亩,自主培育瓜菜新品种90多个,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2项,制种产业年产值超4亿元,95%以上蔬菜种子实现外销,区域种业知名度不断上升,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首批国家区域性蔬菜良种繁育基地,已成为全区乃至全国制种业中的“活力军”。

本届种业博览会通过田间展示、馆展交流、行业论坛等活动,集产品展示、技术交流、招商引资为一体,搭建全国性种业展示交流平台,推动种业前沿技术创新和重大成果转化示范,推进制种产业区域间合作共赢。

本届种业博览会有13家企业与平罗县制种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协议资金6.4亿元,成果丰硕。下一步,平罗县将以此次种业博览会为契机,通过招商引资,进一步做强做优平罗县制种产业,小种子带动大发展,走绿色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