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助力商业、生活服务业、旅游业“活起来”“热起来”

时间:2020-04-16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加快恢复商业物流秩序,助力企业、个体经营户早日“回血”,平罗县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商业、生活服务业、旅游业等行业安全复工复业,确保疫情防得住、发展搞得好。

平罗县及时印发相关方案,明确复工复业范围、具体要求,利用多种媒介平台发布复工复业相关政策、防疫科普知识,在线答疑解惑,发动党员干部带头“下馆子”“进商场”就餐消费,为经营主体提振信心,引导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尽快恢复消费信心,商业、生活服务业、旅游业等尽快“活起来”“热起来”。紧盯经营主体消毒防疫难点、困点,先后为超市配发近4万元的消毒用品、750只口罩和价值7.5万元门式测温仪;为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生活必需品的商店等个体经营户免费发放配置后的消毒液1818户(次)3263.35升、消毒地垫1025张;组织医药公司为30余家大中型餐饮单位保质、保量、低价提供红外体温计、口罩等防护用品“打包”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大中型餐饮单位口罩购买需求。积极引导大型商场和“党员房东”为商户减免房租、管理费、暖气费等430.3万元,为富乐民蔬菜综合批发市场和电商配送企业争取蔬菜运输费用补贴资金46万元。同时,着力优化审批服务,畅通电话咨询渠道,健全全程网络办理流程,配优、配强业务骨干,加大预审人员保障力度;压缩审批时间,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到期换证等事项的企业延长行政许可期限,对受疫情影响无法重新取得有效健康证明的经营者,暂不列为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全面落实包容执法。

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坚持服务“有温度”、管理“有力度”,突出过程监管,拧紧复工复业“安全阀”,全面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力度,延长工作时限,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全力做好公勺公筷、文明用餐推广宣传工作,号召餐饮企业、消费者争做使用公勺公筷的先行者、示范者、践行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截至4月6日,全县11家大中型商场超市、9家寄递物流企业、11家物流骨干企业、52家电商企业、2家A级旅游景区已经全部复工复业,复工率100%;已有8964户个体经营户复工复业,复工率占实际经营主体的91.47%。娱乐场所、KTV、网吧、电影院、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暂未复工复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