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三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4-0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日,宁夏首朗吉元新能源科技公司、平罗滨河碳化硅公司、平罗宁源冶金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建设年产6万吨燃料乙醇项目。

    签约仪式上,县委书记蒋哲文代表县委、政府向三家企业为平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达成战略合作的各方表示祝贺。他说,燃料乙醇作为新型燃料,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广,对于延长产业链条、增强发展动能具有重要作用,项目落地对于促进平罗县乃至石嘴山市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意义。这次三家企业强强联手既是各企业聚集优势资源、拓宽市场空间的战略之举,也是我县坚持招大引强、集聚发展后劲的重要成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强劲的带动效应。蒋哲文希望各企业在各个领域继续深入合作、共同发展,助力平罗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据了解,年产6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将以滨河碳化硅公司和宁源冶金公司的工业尾气为原料,利用首钢朗泽全球领先的生物发酵技术直接转化为燃料乙醇、蛋白饲料等高附加值产品,实现了工业尾气资源的高效清洁利用。该项目总占地约135亩,总投资约5亿元,设计年产燃料乙醇6万吨,蛋白饲料6500吨,天然气500万立方米。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启动,2021年底建成投产,将为冶金企业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绿色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