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平罗县开足马力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时间:2020-03-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3日16时,一辆辆贴着“农民返岗专用车”红色横幅的大巴车缓缓驶入平罗县陶乐镇华泰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129名工人刚一平安抵达,工作人员便上前忙着为他们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连日来,陶乐镇协助华泰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新丝陆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复工复产,对返岗务工人员提供“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保障复工企业体温检测、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对工作区、食堂、进出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毒以及卫生保洁。目前,该镇有5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71.7%。

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让平罗这座按下“暂停键”的县城逐步恢复了活力。3月14日,中粮米业(宁夏)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全自动化生产线有序运转,自动化机器人将大米成品自动灌装、封包、码垛,一袋袋大米打包装车后被发往全国各地。“每天我们都要对所有员工测温3次,各场所消杀4次,所有车辆需消毒后才能进厂,且司机进厂后不允许下车,票据通过微信进行流转。”中粮米业(宁夏)有限公司负责人祁锦有说,该公司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保障民生产品供应,促进市场大米价格稳定,每天产出成品约160吨。

平罗县通过细化复工复产方案,采取封闭式管理,在确保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人员隔离、物资储备、安全环保的基础上,鼓励企业有序恢复生产。按网格划分,由包抓企业的干部随车同行,严格监督返岗职工接送流程,并按照“点对点”的要求,配备口罩和测温枪等物资,载客人数控制在50%。与此同时,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先后租车赴银川、固原等地区,集中接回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阳光焦化有限公司等企业返岗的300多名职工,加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平罗县395家企业已开工312家。其中,复工生产的规上企业125家,开工率达90.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