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推进商贸业安全有序复工,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时间:2020-03-13
来源:平罗商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一系列决策部署,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紧紧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有序推进我县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促进商务经济平稳运行。

一是科学优化复工复产促发展。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在确保防疫到位的前提下,积极组织重点商贸企业有序复工,并做好企业复工指导工作,全面落实疫情期间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安全经营。截至3月13日,县内11家大中型商场、超市全部营业,50家正常营业的加油站一直营业,22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除住宿、餐饮5家未复工外,其他全部复工,复工率达77.3%。据监测,我县住宿餐饮复工935家,复工率82.74%;电商企业复工40家,复工率76.9%;寄递物流复工9家,复工率100%,商贸服务业整体已开始恢复运营。

二是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振商贸业发展信心。深入企业了解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及经营有关情况,为企业争取防疫物资、保供资金为企业解决困难,促进企业发展。先后为超市配发近4万元的过氧乙酸、酒精、84消毒液和750个口罩等防疫用品;为汇融新天地商业广场争取一台价值7.5万元门式测温仪;为富乐民蔬菜综合批发市场争取蔬菜运输费用补贴资金41万元,为一礼电商公司争取电商配送补贴资金5万元。同时,为了增强商户的发展信心,引导汇融新天地、富龙百货等3家大型商场为商户减免房租,管理费,暖气费等427万元。对近期复工营业的商场正在引导企业为商户至少减免1个月房租,帮助商户渡过难关,助力中小企业恢复经营。

三是提前谋划,多举措促进商贸业发展。为把疫情对商贸业影响降到最低,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多次召开促进商务发展工作会,对2020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在前期的基础上进行重新谋划和调整,对2020年的市场体系建设、物流、新业态培育、促消费项目进行摸底征集,同时组织拟定促进消费、物流发展和电商发展重点工作方案,通过系列政策措施、重点项目和促销活动的实施,为我县商贸经济快速复苏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