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7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政策,平罗县严格按照区、市指挥部的相关要求,细化复工复产方案,采取封闭式管理,在确保各企业能够做好疫情防控、人员隔离、物资储备、安全环保的基础上,鼓励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制定企业复工项目复工措施

石嘴山市正式出台推动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六条措施,从交通补贴、复产复工补贴、开复工奖励、防疫物资补贴等方面给予补贴奖励,并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鼓励企业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产,项目复工。

协调解决防控物资

县应急、工信、商务等部门积极为企业协调提供帐篷、床、被套、消毒液、口罩等应急物资。仅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先后为各企业协调足量消毒液,应急帐篷15个,喷雾器120个,体温枪125把,有效缓解了企业防控物资不足的压力。

开通“企业复工直通车”

按网格划分,由包抓企业的干部随车同行,严格监督返岗职工接送流程,并按照“点对点”的要求,配备口罩和测温枪等物资,载客人数控制在50%,确保车辆运行和员工安全,实现了“直通车”的高效运行,保证了复工职工按时返回工作岗位。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先后租车赴银川、固原、海源、中宁、红寺堡、西吉等地区,集中接回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阳光焦化有限公司等企业返岗的180多名职工,有序推进了企业复工复产。

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我县充分利用宁夏政府服务网、“我的宁夏”手机APP等线上办事渠道,建立政务服务线上全程网办咨询服务帮办指导队伍,保障企业开办审批、物资采购生产等第一时间完成办理。截至3月2日,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咨询服务事项1639件,预约办理425件,网上办件量1074件。截至目前,全县385家企业已开工220家,其中规上企业开工117家,复工复产率57.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