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沙荒地里的“金豆豆”

时间:2019-08-23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庙庙湖村的土豆喜获丰收,高“颜值”的品相,让它成了人们沙里淘“金”,不愁卖的“金豆豆”。

走进庙庙湖村开垦的沙荒地里,绿色的土豆秧苗与黄色的沙地交错着,近百名庙庙湖村民忙着收获土豆。伴随着土豆收获机的轰鸣声,机械所过之处,藏在沙地里的土豆“崭露头角”,大家捡拾、装袋封口、搬运装载,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种植户张彦程、齐德等人合伙承包了庙庙湖村和红瑞村周边的4500余亩沙荒地用于种植土豆。因灌溉便利、土壤沙质,第一年试种便喜获丰收,亩产8000-10000斤。土豆的好品质、高“颜值”,吸引了区内外客商纷至沓来。

土豆喜获丰收,让沙荒地“生”金,也鼓起了移民户的“钱袋子”。种植户齐德高兴地说:“今年土豆种植赚钱,村民务工也能赚上300多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