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阳光焦化公司:对标工艺效益可翻番

时间:2019-05-16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阳光焦化有限公司通过对标落后生产工艺,在环保设施改造升级的基础上,重点实施焦炉升级改造项目,经济效益可翻番。

平罗县阳光焦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焦炭、煤焦油生产为主的传统高耗能企业,经营中,由于环保设施达不到标准被迫停产。2018年,公司投入4800万元,从源头进行环保治理,对原料贮存库、厂区道路、焦炉尾气烟气等进行了全面改造。并将老的焦炉工艺作为公司重点改造项目,投入资金4.53亿元,将现有生产工艺改造升级为工艺更先进、更环保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炭化室焦炉,同时配套实施相关工艺,实现资源综合利用。

目前,项目已完成包括焦炉基础、煤塔基础、干熄焦基础在内的各基础浇筑,焦炉生产所需的设备已订购完成,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改造。阳光焦化有限公司副总司志刚告诉记者:老炉一年产值是7个多亿,新炉建好以后能达到15—16亿, 产值翻一番还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