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刮骨疗伤”让企业走出发展低谷

时间:2019-05-13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生活中,与煤有关的地方给人的印象总是煤灰飞扬、气味呛鼻。然而,走进宁夏廷远活性炭有限公司,却是另一番景象:院内亭台长廊,花红柳绿……而这正是该公司环保对标整改的成果之一。

过去,因为环保问题,廷元活性炭公司曾一度被叫停。痛定思痛,公司主动整改寻求发展。然而,如何整改却一直是困扰该公司的最大问题。

为让企业明确整改目标,2018年,平罗县按照先易后难、逐项推进、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在全县规上工业企业中开展行业对标工作,让企业整改有了头绪和目标。对此,廷远活性炭公司在环保治理中,通过“刮骨疗伤”对标整改,走出了发展低谷。

2018年,该公司投资近250万元实施炭化炉烟气脱硫改造项目,并在原有生产产尘环节增设布袋除尘器。脱硫装置的烟气处理能力为每小时14.8万立方米。目前,设备已投入运行,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小于每一标准立方米50毫克, 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达到每一标准立方米100毫克以下的标准。

“脱硫项目的投入使用改善了排放方式,同时我们还实施了水治理,实现水达标排放。”宁夏廷元活性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彦平说。

面对对标整改带来的看得见的改变,公司又投资190万元对7台活化炉全部进行了全封闭式改造,投资了570万元新建1.2万平方米的新型全封闭储煤棚及成品库房,实施了筛分破碎系统无组织排放治理项目,安装了外排水监测系统,新上了对挥发有机物进行收集处理的设备,改造了抑尘墙,对办公区与生产区隔离改造。当前,廷远活性炭公司正在建设空中长廊,届时,产品传送将实现全封闭。

通过对标整改,该公司走出了发展低谷,在2018中国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成果大会上,该公司被授予“2018创新中国·优秀示范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该公司生产各类活性炭2.1万余吨,实现销售收入1.69亿元,实现利税1400万元,产品出口德国、日本、韩国及欧美等国家,年出口创汇800万美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