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与中钢集团签订年产2万吨特种石墨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时间:2019-04-24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平罗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莉方带领县商务经合局、工信局、发改局、环保局负责人,赴河南省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并与中钢集团副总经理王文军先生签订年产2万吨特种石墨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90424170629.jpg

中钢集团是中国最早“走出去”从事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大型国有企业之一,二十余年来不断提高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的综合配套服务能力,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综合实力最强、国际一流的耐火材料、炭素、铁合金研发和生产基地。中钢洛耐院是我国耐火材料专业领域唯一的大型综合性研究机构,更是我国耐火材料行业技术、学术、信息与服务中心和耐火材料科技成果的主要辐射中心,引领着全国耐火材料产业前进和发展。

特种石墨材料具有高密度、高强度、高纯度、耐高温等特点,其工艺成熟先进、生产过程环保清洁、产品性能优越,是石墨制造和应用领域的高技术含量产品,在核电、光伏、半导体、航空航天、高速列车、计算机等领域中成为关键性和依赖性材料。此次签订的年产2万吨特种石墨材料生产基地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前建成投产,总投资5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净利润2亿元。项目的落地,在做强做优产业链、加快产业集聚发展,以及助推动我县经济结构转型、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424170632.jpg

下一步

平罗县将认真落实“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活动部署,加强与中钢集团的深化合作和互动往来,以高效的工作方式、优质的服务态度、积极的政策保障,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同时,进一步推进东西部合作交流,紧盯央企、大型国企及行业百强企业,积极引入更多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性强、产品具有竞争优势的项目,切实增强平罗县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存量经济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