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米业技术装备对标 提产能、节成本

时间:2019-04-2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中粮米业(宁夏)有限公司不断加大挖潜增效工作力度,认真开展技术装备对标工作,促进企业综合竞争实力。

中粮米业公司2011年落地平罗县,设计生产能力为日处理稻谷450吨,随着行业的不断革新,公司设备工艺已经不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

为此,企业积极探寻技改之路,综合中粮全国18家大米工厂的情况,最终选定五常米业作为标杆企业进行对标改造,将减少人工、降低成本、提高产能确定为对标内容。

在确定对标内容后,公司选派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对标企业进行学习培训,并对车间进行自动化改造,上自动化包装、码垛设备,目前公司班组日产能由原来的110吨提高到了180吨,产能提升63%,工人核减7人,预期每年能节省成本约60万元,通过对标工作开展,提高了生产效率,与标杆企业成功对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