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平罗县“小种子”撬动大产业项目被评为“2018民生示范工程”

时间:2018-12-17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5日,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谢安山、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

微信图片_20181217140438.jpg

在此次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举办的颁奖典礼上,平罗县“小种子”撬动大产业项目被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评为“2018民生示范工程”。平罗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莉方应邀出席会议,代表县委、县政府受奖,并在圆桌论坛上进行了发言,介绍并分享了平罗县发展制种产业,惠民利民的经验和做法。

微信图片_20181217140442.jpg

中国民生发展论坛组委会通过实地采访调研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收集了近千项民生工程案例,经专家对案例进行初审,选出了一批民生工程案例最后入围“2018年民生示范工程”候选案例。组委会对这些候选案例进行了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综合评出了“2018年民生示范工程”58个,并在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上隆重发布。

微信图片_20181217140445.jpg

平罗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莉方作为代表参与“地域特色与乡村振兴”的圆桌论坛

近年来,平罗县借全国农村土地经营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县的东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科技引领、市场主体、示范带动”工作思路,以打造全国蔬菜种子生产、加工集散地为目标,先后引进了泰金种业、中青公司、上海种业集团等科技型企业,建基地、兴龙头、拓市场,使平罗制种产业迅速发展。目前,全县95%以上的种子远销全国28个省市,部分茄果类杂交种子销往美国、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制种产业已成为平罗县乃至自治区农业“1+4+X”产业中最具活力的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