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助平罗特色产品走天下

时间:2018-10-1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平罗县抢抓创建电子商务进农村全国示范县的政策机遇,把发展农村电商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依靠电商协会组织、电商企业参与、专业合作社带动,多渠道推进电商精准扶贫,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触网”销售自己的农产品。 

  长期以来,平罗县诸多名特优农副产品“藏在深山人未识”。为改变这一现状,平罗县出台多项政策,大力支持电子商务发展。今年,平罗县按照“农户自愿、庭院为主、试点先行、分期实施”的原则,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在红翔新村、红瑞村选择部分有发展意愿和发展能力的贫困户,开展食用菌产业种植试点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宁夏科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市场调研,研发出各类香菇酱产品,迅速在电商平台打开了销路,有效延长和扩展了香菇扶贫产业链。投入专项资金,在红翔沙漠甜瓜合作社建设了电商扶贫基地,大力发展沙漠瓜菜产业,吸纳120余名移民稳定就业,年增加移民收入360万元。 

  同时,平罗县商务经合局和平罗县电商协会,采用”协会+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模式,引导宁夏英莲珍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与高庄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接,首批为高庄乡插花移民中的30户贫困户,每户发放珍珠鸡鸡苗50只。合作社全程提供养殖技术指导,3个月后以每只80元的市场价格进行回购。该项目每投放一批珍珠鸡鸡苗,受助对象每户就可以增加一个人头的精准脱贫,精准脱贫成效显著。 

    来源:宁夏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