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农村电子商务全域化工作推进现场观摩会

时间:2018-05-3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落实农村电子商务全域化工作任务,加快电子商务示范乡镇、示范村建设,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相互学习发展电子商务好的经验和做法,5月25日,县商务经合局组织召开了农村电子商务全域化推进工作现场观摩会。县政府副县长周福祯,县农牧局、发改科技局、人社局、扶贫办、邮政平罗分公司、各乡镇及电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了观摩。现场观摩会由县商务经合局局长马春朝主持。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高庄乡电商服务中心、高庄乡东风村电商服务中心、城关镇电商双创基地、高仁乡六顷地村电商服务中心、陶乐镇庙庙湖村电商服务中心、红崖子乡电商发展基地。

  在观摩过程中,各观摩点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电商工作总体发展情况、示范乡镇(村)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周福祯副县长针对各观摩点的特点逐一进行了点评,全面总结了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全域化工作取得成绩,深入分析了农村电商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各乡镇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全域化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周福祯副县长要求,农村地区发展电子商务要与当地产业结构、市场需求、农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一要抓普及、拓服务。要加快农村电商服务普及的步伐,让农民了解电商、熟悉电商,并真正参与进来;要积极拓展服务内容,在买商品、卖产品的基础上,为农民提供保险、邮政、金融等多种服务。二要抓人才、创环境。要加强对农民的宣传培训,帮助他们转变观念,抓住农村电商带来的致富商机,努力形成人人学电商、懂电商、扶电商、谋电商的局面。三要抓产业、上档次。要依托电商平台,加强对农产品的品牌包装、形象包装,延长产业链条,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希望各乡镇找准定位、聚焦特色,明确目标,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不断完善配套服务,优化服务环境,加强宣传、引导,鼓励更多农民参与网络创业,全力推动我县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