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11家企业获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时间:2018-07-1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网公布宁夏回族自治区2018年第4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宁夏昊玉种业、平罗县祥美化工等11家企业进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

据了解,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由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指引(试行)》有关规定进行企业审核与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经认定的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享受相关税收优惠减免政策。评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旨在通过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促进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为“转方式、调结构”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2018年,我县把科技型企业培育工作做为工作重点,制订并印发了《平罗县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方案》和《平罗县科技创新驱动若干政策意见》,起草了《平罗县科技型企业培育方案》,对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30万元的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新认定的自治区级科技型小巨人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目前,在评价系统上获得入库登记编号的我县这11家企业,主要分布在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新能源等领域,在取得入库登记编号后,企业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的税收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