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宁夏平罗县天河湾秋色正浓,景色醉人

时间:2022-10-17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十月,高粱地的红正艳,芦苇金黄。岳昌鸿摄十月的天河湾湿地,迎来了一年中最为色彩斑斓的季节,天河湾湿地在五彩缤纷的高粱地掩映下,散发着迷人的风采,处处秋色醉人令人流连忘返。天河湾湿地公园位于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黄河西岸,滨河大道以东,秋天体验宁夏的风情有很多种方式,选择在天河湾赏景就是其中之一。

天河湾湿地公园层林尽染,风光绮丽。岳昌鸿摄

绿的、黄的、蓝的色彩融合碰撞,形成了醉人的斑斓秋景。岳昌鸿摄

近年来,平罗天河湾国家湿地公园进一步提高辖区基础设施和资源保护能力水平,先后组织实施湿地保护与修复、森林抚育、退化林分改造等重点工程项目,促进了湿地自然环境的改善,生态多样性得到有效恢复和保护。

芦苇金黄。岳昌鸿摄

醉美秋色,绚丽绽放。岳昌鸿摄

天河湾湿地公园丰富的水资源条件和丰茂的植被群落,适宜野生鱼类和水鸟栖息、觅食。其不仅是黄河宁夏段珍贵野生鱼类重要的栖息繁衍地,还是我国西部东亚和澳大利亚鸟类迁徙路线上的重要停歇栖息地之一。据调查,天河湾湿地公园有黑鹳、大鸨、苍鹭、大天鹅、小天鹅、灰鹤等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有鸽子鱼、鲶鱼、黄河鲤鱼等野生鱼类在辖区内栖息、繁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