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两晒一促”第二季:“山水相约石嘴山”震撼来袭

时间:2021-09-14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1“两晒一促”
文旅推介活动石嘴山站:
山水相约石嘴山
代言人:
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市长 张利
贺兰巍峨 黄河绵延
山水竞秀 城乡繁盛

石嘴山是一座钟灵毓秀的山水城市,一山一河是城市的风骨和灵魂,因贺兰山与黄河交汇处“山石突出如嘴”而得名。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贺兰山煤田的开发,享誉世界的太西煤的开采,使石嘴山名扬天下。

贺兰山南北绵延220公里,石嘴山境内独占百余公里。巍巍贺兰山似一匹奔腾的骏马横亘在腾格里沙漠与宁夏平原之间,阻挡了来自西伯利亚与蒙古高原的寒潮和流沙,使这里水草丰茂,富庶一方。

被誉为“塞上明珠”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沙湖,融江南水乡之秀丽与塞北大漠之雄浑于一体,构成了中国西部罕见的沙漠湿地特色景观。

九泉环绕,流水潺潺,村巷深处隐隐传来鸡犬之声,暖阳下的村庄宁静而祥和。穿行村落间,可以看到村内保留的明代长城、烽火台、汉代遗址等珍贵的历史古迹,彰显了龙泉村悠久绵长的人文历史。

在这里,乘坐穿梭在老藤间的观光小火车,品尝百年老藤孕育出的醇香原汁,在这个中国优质精品葡萄酒庄集中地,产出的红葡萄酒质地精美、酒体结构精准,屡获国际大奖。葡萄酒产业与文旅相结合,让入住庄园、欣赏风光、深入体验文化的愿望不再遥远。

在这里,还演绎着牛郎与织女的故事,“鹊桥仙,纤云弄巧”,银河湾里看银河。这里还是“东亚、澳大利亚迁徙线”上候鸟重要的栖息点,有众多珍稀鸟类,是黄河宁夏段难得的一处原生态保存完好的黄河湿地自然景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