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市靓丽“名片”

时间:2021-07-15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城市游园是市民游览、休憩、娱乐、健身的公共场所,是提升城市品位的“窗口”和“名片”。今年以来,平罗县按照“见缝插绿,拆违补绿”的要求,大力推进小微游园建设,打造出门见绿的宜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位于新利小区北面、山水大道与民族大街交汇处的小微游园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即将向市民开放。该小微游园占地面积近5.7万平方米,以游园、绿植、休闲活动场所为主,游园内采用太阳能照明,并设置了自动喷灌系统和排水设施,游园建成后将对净化周边空气、提升平罗县城市入口形象起到积极作用。

    一步一景是平罗县小微游园建设的一大特色,园内各种树木、花卉、绿地、凉亭、健身步道、停车场一应俱全,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更显得绿意盎然,鸟语花香,景色宜人。但谁也不曾想到,这里曾是残垣断壁,环境脏、乱、差的裸露拆迁地,如今被环境优美的游园所替代。

    在游园建设过程中,平罗县始终坚持科学、便民的原则,通过提升绿化水平和服务设施,优化游园布局结构,盘活县城空地资源,将建设游园和解决周边停车难问题相结合,建设了包含生态停车位、园林绿化、路灯照明、休闲小广场等公益设施,真正实现了便民和惠民。据了解,今年平罗县共新增建设小微游园16个,项目涉及县城4个片区18块地,总规划面积24.82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的80%以上。小游园凸显大民生,游园建在家门口,不仅让县城变绿、变美,也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指数,让市民切实享受到了生态“红利”,并成为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