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和平罗县榜上有名

时间:2020-12-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近日正式公布了第二批9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青铜峡市和平罗县上榜。

为发挥旅游业在助力实现“六稳”“六保”中的积极作用,文化和旅游部于今年7月启动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在各地初审验收的基础上,采取会议评审和第三方暗访检查的方式,组织验收认定工作。经过公示,全国共有97个创建单位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青铜峡市现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宁夏引黄古灌区)1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省级度假区1个、国家3A级景区2个、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国家级湿地公园和国家级非遗保护传承项目各1处。自2016年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共接待游客102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7.5亿元。青铜峡市紧抓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契机,围绕全域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不断加快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出了一条从单一景点到旅游目的地品牌转型的“青铜峡模式”。

平罗县地处宁夏沿黄经济带,是宁夏对外开放的重要节点,也是国家园林县城。自2016年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平罗县充分发挥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沙湖的核心辐射带动作用,以创新管理为重点,以共建共享为目标,全域共治带动基础设施完善、带动餐饮住宿和乡村旅游发展、带动旅游产品开发,一二三产业比例从2016年的12.9:58.1:29达到2019年的12.3:49.2:38.5,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产业转型。

青铜峡市和平罗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在创建方式、创建路径、创建成果上各具特色,为宁夏更多示范区创建单位创新发展提供了诸多有价值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在文旅融合发展、旅游扶贫富民、城乡统筹、生态依托、景城共建共享、休闲度假、资源转型、边境开发开放等方面进行的实践探索,对各地深化全域旅游发展具有学习借鉴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