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河东三乡镇群众将喝上黄河水

时间:2020-09-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平罗县河东地区农村饮水安全提质增效项目骨干管网改造工程将于10月底完工。届时,河东三个乡镇的群众将改饮用地下水为黄河水。

在红崖子乡项目建设现场,平罗县河东地区农村饮水安全提质增效项目骨干管网改造工程正在向前“延伸”,工人们正在进行一号箱涵的建设,这是整个工程里的一块“硬骨头”。

宁夏水投平罗水务公司工程运营部部长宋勇介绍:“这个地方山大沟深、工作面小,大型机械无法展开,人员受环境所限无法大规模进行施工作业,一号箱涵的施工进度影响着主干管网供水的通水时间。”

据了解,平罗县河东地区包含高仁乡、红崖子乡、陶乐镇两乡一镇,现在的人饮工程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以地下水为水源,多年运行,出现了水量不足、供水保证率低、水质逐年变差等问题。为从根本上解决区域乡镇生活和生产发展用水问题,平罗县实施河东地区农村饮水安全提质增效项目骨干管网改造工程,由宁夏水投平罗水务公司组织施工。工程依托黄河水厂,计划新铺设输水管道近51公里,连通现有农村供水管网,以黄河水水源替换地下水水源,实现河东地城乡供水一体化。

“整体工程计划于10月20日左右完成,届时,河东地区三个乡镇群众将喝到安全、可靠的黄河水,彻底改变河东地区饮用地下水的历史。”宋勇说,工程完工后,将有效解决红崖子、陶乐、高仁3个乡镇和红崖子工业园区5万多人饮水安全问题,满足3.86万头奶牛供水需求。

据悉,平罗县河东地区农村饮水安全提质增效项目骨干管网改造工程于6月24日开工建设,概算总投资4200多万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管道开挖28公里、管道安装22公里,完成投资1700万元。(记者 马正礼 通讯员 司冰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