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黄渠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浸润百姓生活

时间:2020-05-18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叔,您平时饮食清淡一些,要把血压控制好。”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唐正虎为一名老人测量血压时说。5月9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黄渠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浓情五月 呵护母亲"为主题,在集市为过往群众宣传计生知识、中医保健、传染病预防等内容。志愿者们在现场为群众量血压,并解答生活中常见的疾病预防知识。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黄渠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志愿者们和一线工作人员共同携手形成了一股强大的战“疫”力量。复产复工后,该镇举办了“韵留香润古镇  全民阅读沁心田”“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遗志”等活动,让文明乡风浸润百姓生活。

自平罗县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黄渠桥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列入全镇重点工作,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机构及相应的志愿服务队,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春耕备耕农资配备、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参与志愿服务的干部群众累计达2000余人次。

“我们将统筹调动志愿服务队伍,拓展延伸服务触角,精准满足群众精神文化与生产生活需求,打造‘一镇一品牌’‘一村一特色’‘一队一旗帜’特色志愿服务活动。”黄渠桥镇党委书记张素玲说。下一步,该镇将结合镇域经济发展实际和各试点村自身特点,完善育强“1+7+n”志愿服务队伍,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特色产业培育、特色小城镇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扣镇域特点,围绕做响黄渠桥爆炒羊羔肉特色美食品牌、打造特色美食小镇等,组织志愿者走进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羊羔肉餐厅、田间地头等,针对性的为餐饮业主、养殖户进行相关的培训指导,融入百姓需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提升实践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