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举行首届文化旅游商品展销活动

时间:2019-08-08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号、3号,我县分别在电商服务中心、汇融新天地广场举行了首届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暨“平罗游礼”展销活动。

在电商服务中心,稻艺编织品、珍珠鸡羽毛饰品、沙湖鲜枸杞、杂粮醋等各色展品琳琅满目,品类各异、包装精美、地方特色浓郁的展品吸引了大赛评委的眼球。

在汇融新天地广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哇呜”;蒲草、柳条、草编工艺品;“葫芦烫画”“鸵鸟蛋雕”等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吸引人们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以“毓秀平罗 现代创意”为主题,以特色的工艺美术品、民间工艺制品及具有地域特色的土特产、风味食品等为内容。通过文化艺术创意,打造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及艺术性与实用性于一体的游客喜爱、便于携带的旅游商品。大赛作品评选分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部分,前期3.5万名群众参与网络投票,积极推选自己心目中的平罗名特旅游商品;专家评审中依据商品的地方性、纪念性、工艺性、实用性、创新性等标准,通过审阅资料、现场品鉴、审议打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近年来,通过对一批电商企业和特色旅游品牌的扶持,我县逐步打造出多个招牌文化旅游商品,树立起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品牌,受到消费者和客商的青睐。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电商平台积极促销。“组合拳”的巧妙运用,不仅扩大了我县文化旅游商品的市场空间,而且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和城乡居民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