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农民王洪喜20年倾心创作 百米画卷惊艳亮相文博会

时间:2019-05-22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历时20年,王洪喜老师的《塞上古城盛世图》终告完成,并于近日亮相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得到与会各界人士广泛好评。    

《塞上古城盛世图》长115米、宽0.98米。作品在查阅志书、走访专家、实地考察、挖掘整理基础上,再现了清朝康熙年间石嘴山至银川一带的生产生活场景,描绘了石嘴山特别是黄河沿岸的风土人情。

这幅长卷融写实性与艺术性为一体,展现了普通百姓人文百态,生产生活气息浓厚。

长卷手稿中有人物5849人,树2367棵,建筑物30多种3853个,仙鹤等9种动物1435只。画中有黄河的图景长达30米,有贺兰山的长20米。尤其是反映了以平罗为主的石嘴山老字号,场景写实,配景丰富,是了解石嘴山地区乃至宁夏历史沿革和人文变迁的重要参考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