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五一假期掀起乡村旅游热

时间:2019-05-09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4日,在平罗县头闸镇翰林文化院垂钓中心,聚集了近百名垂钓爱好者,他们不停地上饵、抛竿、扬竿、抄鱼。“这个钓场特别好,今天一上午就钓了100多条,感觉很过瘾。”来自内蒙古乌海市的垂钓爱好者曹会云一边抛竿,一边开心地说。

今年“五一”小长假开启后,去哪玩成了曹会云的一个小纠结:“走远一点的地方,时间有点紧;周边自驾游,也不知道去哪。后来,听朋友说,平罗县打造全域旅游,风景不错,就带家里人过来了。”

到了平罗,的确没让曹会云和家里人失望。“这几天我们一家人玩得非常开心,这边的风景很不错,各种小吃都很吸引人,昨天我们到了翰林文化院,有住的、有吃的,还可以钓鱼,真是非常不错的地方。”

头闸翰林文化院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周边市县的车,客房也住满了游客,白天客人们在这里钓鱼、参观翰林文化馆和当地民俗,晚上聚一起吃烤全羊,十分热闹。

“这几天每天接待游客200多人,我们紧紧把握住平罗县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契机,借助翰林文化,做大做强翰林文化院,力争把这个庄院发展成为头闸镇乃至平罗县的旅游新名片。”翰林文化院总经理候学峰信心十足地说。

在姚伏镇沁园休闲生态园,来自周边地区的游客络绎不绝,小桥流水、湖心亭子、观光走廊……美景如画,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令人心旷神怡。

近年来,像翰林文化院、沁园休闲生态园这样的乡村旅游景点在平罗县遍地开花。平罗县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城乡统筹发展的突破口、促进农民增收的主抓手,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品牌化、全域化发展。自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平罗县新增A级旅游景区3个,星级农家乐17家,星级旅游饭店1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