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湖旅游区: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并重

时间:2019-04-1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宁夏沙湖生态旅游景区一手抓生态文明建设,一手抓旅游项目开发。先后实施沙湖水质治理和生态修复两大工程。同时,丰富旅游项目,给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环境和更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

实施的生态修复工程是沙湖生态旅游景区结合2018年实施的湖底清淤工程,在沙湖浅滩区域整理滩地2000亩,用于种植水生植物,目前已种植1100余亩,预计5月底前种植完成,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治理沙湖水质和提升生态环境。

2018年10月11日起沙湖景区提前闭园停业,主要对典农河入湖口、鸟岛周边等重点污染区域实施湖底清淤;集中排水2300多万方,实施休渔还湖、退耕还湿2.3万亩,进一步改善了水质。

此外,沙湖旅游景区还采取优化门票内容、丰富游线游船项目、增加游乐设施设备等措施提升游客旅行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