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嘴鸥“经停”平罗瀚泉海

时间:2019-03-18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随着天气转暖,水面冰雪消融,大量红嘴鸥飞抵平罗县瀚泉海觅食、栖息。

3月12号,艳阳高照,碧空如洗。走近瀚泉海,成千上万只红嘴鸥在湖面觅食、嬉戏,水面一片沸腾。它们时而嬉闹于水面,时而蹁跹起舞,时而又腾空而起,在半空中飞翔鸣叫,尽享春风带来的暖意。

微信图片_20190318105113.jpg

伴随着平罗县生态环境建设,湿地保护工作效果显著,在我县停留“歇脚”的候鸟越来越多。每年春暖时节它们便组团前来,将这里当作它们长途飞行的中转地。

微信图片_20190318105117.jpg

据了解,此次飞抵我县的红嘴鸥主要来自云南,途经四川、重庆、陕西、宁夏、内蒙古和蒙古国,最终抵达俄罗斯贝加尔湖流域。我县湿地面积增加,水质变好,每年红嘴鸥与瀚泉海从不“失约”。红嘴鸥的数量也从最初的几十只增加到现在的几万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