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伏大集年味浓

时间:2019-01-31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webp.jpg

   “姚伏街上好热闹,邀您全家赶大集。汇聚年货名特优,‘食全食美’新姚伏!”1月26日,在平罗县举办的“神奇宁夏多彩平罗”2019乡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姚伏商贸旅游小镇文化年货节活动上,姚伏镇向五湖四海的朋友发出了邀请。

6.webp.jpg

7.webp.jpg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推进,姚伏镇利用特殊的地域特色和区位优势,全力打造商贸旅游小镇,逐步成为区域交通枢纽和物流、人流、信息流集散地和商旅重地。为了充分发掘特色商贸、旅游、美食优势,展示、推介和宣传商贸资源,在今年的年货节上,姚伏镇依托逢3、6、9赶集日,以“美食年货展年俗,绿色健康来姚伏”为主题,突出年货展销环节,让年味越来越浓。

8.webp.jpg

“来来来,健康食品过来看……”记者随着人流刚进入姚伏农贸市场,就听到一阵吆喝声。这边,小店子生态富硒大米、小店子压榨胡麻油;那边,曙光村老豆腐、曙光村扁豆粉,还有珍珠鸡蛋、鸽蛋和无公害稻田鸡……这些“纯天然招牌”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询价和购买。“趁着过年买些高品质的大米让家里人尝尝。现在日子越过越好,在饮食方面也越来越讲究了。”正在选购富硒大米的市民刘静说。

9.webp.jpg

集市上,除了来自姚伏本土的特色农产品外,水果、食品摊位前也挤满了置办年货的人,橘子、苹果、香蕉等新鲜水果,还有让人眼花缭乱的糖果,各种口味的瓜子、花生,都是集市上的抢手货。在市场东边不长的一条小道上,卖瓜子、花生、柿饼、糖果等年货的小摊一溜排开。“其实大老远来赶集也不单单是为了置办年货,平时附近的超市买什么都方便,就想到乡下凑凑热闹,看着大家提着大包小包,感觉就要过年了。”来自平罗县城的张涛两手提满了刚刚采购的瓜子和糖果,意犹未尽地往蔬菜区走去。

买了干货和水果,过年自然少不了牛、羊、鸡等肉类。在家禽交易区,最受欢迎的要数个个“俊俏”的大公鸡了。“牛羊肉吃腻了,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鸡鸭鱼肉,这不我一会儿就卖了七八只鸡。”来自城关镇小兴墩村的史东利高兴地说,自己养鸡已有近30年了,如今每年育有五六千只鸡,每逢春节前后,他的鸡都比平时卖得快,赶上好行情,就能好好赚一把。

“我这是苹果园的鸡,纯玉米喂养,吃着健康!”来自惠农区园艺镇的马伏荣骄傲地为赶集的人介绍他养的大公鸡。“爪子清一色的那是青脚麻,花毛的那是芦花,红毛的那是麻红,这都是养了一年的鸡,绝对美味。”马伏荣告诉记者,他家的鸡属于散养,加上纯玉米喂养,肉质好、品质高,所以价格也比别人高一些。说话间,来自银川的李东林以150元的价格买走了其中最大的一只,他说:“农村集市上的鸡是农民自己养的,豆腐刚出锅热腾腾的,蔬菜是大棚里刚摘出来的,都是最新鲜的年货,吃着放心。”

10.webp.jpg

沙湖大鱼头、大烩菜、扁豆凉粉、农家辣子鸡等,在年货节金牌菜美食推介区,来自姚伏镇餐饮行业的大厨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现场为食客烹调美味,引得大家纷纷驻足品尝。场外,还有姚伏镇盛世锣鼓队带来的社火表演和各村居文艺表演为赶集的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震天的锣鼓、飞舞的彩扇,昔日的庄稼汉身披节日的盛装,踏着喜庆的旋律,在红红火火的大集上感受浓浓年味。“希望借助这次年货节活动,让农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激发农业生产的内生动力,提高姚伏镇商贸旅游小镇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姚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立川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