锣鼓喧天迎新春 父子上阵闹社火

时间:2019-01-23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欢乐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社火练起来。新春佳节将至,连日来,平罗县各乡镇组织的新春社火表演节目正在如火如荼加紧排练,力争为全县广大群众献上一道精彩纷呈的社火盛宴。

14.webp.jpg

记者在黄渠桥镇社火排练现场看到,队员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他们伴随着鼓点,或走或跳,好不热闹。马小明和马鑫父子都是今年社火队的队员。马小明今年45岁,作为威风锣鼓队队员,他已经连续六年参加社火排练。六年来,马小明已经从刚开始的门外汉变为锣鼓队的打鼓“专家”。

15.webp.jpg

传统文化重在传承,今年,马小明将13岁的儿子带来参加社火排练。“传统文化得有人继承,我们慢慢变老,以后打不动了,让孩子来参加既培养了接班人,又锻炼了他的身体。”马小明说。

16.webp.jpg

17.webp.jpg

虽然天气寒冷,排练辛苦,但是队员们个个喜笑颜开,精神饱满。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充分展现了全镇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让广大群众在喜庆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浓浓年味。

18.webp.jpg

19.webp.jpg

20.webp.jpg

21.webp.jpg

22.webp.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