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旅游委领导检查我县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01-3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6日,区旅游委喻树长副主任、区旅游执法大队副队长杜晓明一行到我县检查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市旅游委副主任云泽人、政府副县长李晓坤及县文广局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我县玉皇阁、塞上江南博物馆景区、智慧时代旅行社、光大旅行社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防火监控指挥中心,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硬件设施是否完好;叮嘱文物保护单位管理人员要加强巡查,更要密切注意防火、防盗、防破坏等一系列安全问题,要格外注意易燃物品的管理,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旅行社要加强旅游业务用车的交通安全管理,做到用车安全,安全出行。在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时,应当推荐旅游者购买相关的旅游者个人保险,切实保障旅行社和游客的合法权益。要落实安全岗位责任制,小组成员负责加强对所属部门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导游人员必须掌握一定的旅游安全常识,一旦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应立即采取紧急措施,拨打紧急救援电话等。

检查组一行对我县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感,加强员工培训,做好游客安全告知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二是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三是抓住重点,做好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