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推动“宁夏人游宁夏”

时间:2017-06-2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8日,记者从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开斋节小长假期间,我区共接待国内游客186.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86%和17.19%。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深化和旅游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不少宁夏人选择来一场“家门口的旅行”。

从大数据分析来看,假日旅游业态中,音乐节、实景演出、“自驾游+特色乡村”等更受游客青睐。银川滨河新区音乐节每晚接待游客近万人,更有西安、兰州、太原等地乐迷前来参与;水洞沟实景马战史诗剧《北疆天歌》广受好评,吸引了4万多名游客前往观看;西吉龙王坝预订电话不断,几乎天天爆满;特色餐饮、窑洞宾馆、农家住宿、动漫篝火晚会、有机蔬果采摘、大型室内儿童游乐园等吸引了大量游客。

“七·一”建党节前夕,红色旅游也成为热点。短短5天,全区红色景区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其中,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接待4.1万人次,盐池革命烈士纪念园接待游客1.3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推出的“六个一”红色旅游体验产品得到了游客的高度赞扬。

此外,节日期间全区气温持续上升,催生了我区大量游客赴固原六盘山纳凉度假。5天时间,六盘山森林公园和火石寨国家地质公园共接待了避暑游客8.67万人次。(记者 李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