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年】平罗县狠抓落实推动奶产业蓬勃发展

时间:2022-05-07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奶产业是平罗县确定的九个重点产业之一,今年,平罗县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加快奶产业园区入园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智慧牧场,营造奶产业良好发展势头。

2022年,我县谋划实施新建、续建奶牛养殖场建设项目9个,概算总投资9.65亿元。依托黄河沿岸七乡镇全年计划种植饲草20万亩以上。建设标准化奶牛养殖场、奶业智能化自动化、饲草良种繁育基地、饲草加工配送中心等项目,持续完善奶产业配套基础设施。

截至一季度末,全县共有已投产奶牛场21家,奶牛存栏达6万余头,日产生鲜乳600余吨,培育产业工人3000余人,预计2022年底存栏奶牛可达10万头。

我县将紧盯全年任务目标,压实责任,强化联动推进机制应用,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作用,稳步提升奶产业发展水平和层次,预计到2025年,奶牛存栏16万头,打造150亿级高端奶产业集群,建设现代奶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