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年】平罗县计划示范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3.2万亩

时间:2022-04-2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扎实做好全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工作,扩大种植面积、提高单产,提升玉米、大豆等初级农产品供给保障水平。

阳春三月农事忙。近日,在头闸镇裕民村和姚伏镇上桥村,7行玉豆播种一体机和4行玉米、4行大豆玉豆配套播种机奔走于田间地头,开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

今年,我县依托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集中连片种植,联农带农,扩大种植面积,采取“4+4”“4+3”玉豆种植模式,通过“扩行距、缩株距、保密度”核心技术,配合良种选用、化控处理等配套设施,实现玉米不减收、大豆不少收,提高单位面积土地产出量。

据悉,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具有一田双收、稳粮增豆、一种多效、用养结合的效用,在玉米基本不减产的情况下又多收一季大豆,经济、生态、社会效益明显。今年全县计划示范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面积3.2万亩,确保奏响玉豆种植交响曲,实现双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