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种菜“比赛”

时间:2022-04-06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在这大好春光里,沙漠里上演着一场种菜“比赛”。

随着载满宁夏菜心苗盘的拖拉机停靠路边,庙庙湖村边的一片沙地里“沸腾”了,等待多时的工人们,一拿到苗盘,就冲进起好垄、铺好滴灌带的地里,埋头苦干。打孔、栽苗、压实……动作一气呵成,大家比速度、赛质量,时而齐头并进,时而你追我赶。

“参赛”选手大多是庙庙湖村的村民,搬迁来八年多,他们逐渐从“门外汉”成长为种菜“达人”。今年,宁夏华泰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计划种植露地蔬菜3000亩,其中,宁夏菜心2000亩,采用按劳计酬的激励机制,大家种菜热情高涨,沙漠里洋溢着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目前,已种植1000余亩。

眼下,正是蔬菜种植的好时节。宁夏华泰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平均每天用工量在200人左右,平均每人一天挣得140—160元不等,高峰期用工可达600人。

在种菜“比赛”中,移民群众鼓起了钱袋子,也让绿意浸润沙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