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香里说“丰年”

时间:2022-04-01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眼下,正是种植好时节。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在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各类果蔬长势喜人,丰收在即。

在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的甜瓜种植大棚里,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一株株青翠欲滴的甜瓜蔓缠绕着瓜架向上攀升,合作社的技术负责人正在给工人们讲解香瓜掐蔓知识。

走进另一座大棚,水果西红柿正值转色期,饱满的果实或青或粉缀在枝蔓上,三三两两的小黄花掩映其中,更显生机,土地管理员“蚯蚓”精心照料着这座大棚。

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技术负责人秦海涛介绍:这棚西红柿品种叫普罗旺斯,用的是蚯蚓套养套种技术, 这个技术在棚里已经用了3年,主要是增加西红柿的口感和糖分 ,还能解决土壤病害。

近年来,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采取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生产经营方式,开展农业综合服务、技术培训、春提前秋延后蔬菜种植、冷链物流等方面的服务,走出了一条“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引领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直接带动农户3200余户、涉及9000余人。

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技术负责人秦海涛说:设施温棚里面种的是42棚芹菜、15棚西瓜、10棚西红柿,还有其它叶菜已经上市,计划4月1号开始种植露地芹菜50亩,4月底种植露地西红柿150亩、辣椒30亩。

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瓜菜种植有效推动了我县蔬菜产业的发展。近年来,我县通过建立现代化蔬菜大棚,培育西红柿、辣椒、芹菜、葡萄、桃子、西瓜等多品种果蔬,在供应市场需求的同时也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观光采摘,不仅丰富了农民群众的“菜篮子”,也鼓起了种植户的“钱袋子”,现代农业已成为我县助推乡村振兴的特色优势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