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年】沙漠瓜菜让群众走上增收致富“快车道”

时间:2022-03-30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陶乐镇庙庙湖村村民白彦明的设施蔬菜大棚里,水果西红柿长得郁郁葱葱,朵朵黄花和绿油油的西红柿掩映在嫩绿的秧苗中,惹人喜爱。白彦明和他的家人在番茄苗中熟练地掐藤,他说,再过20天,西红柿就上市了。看着丰收在望的西红柿,一家人干起活来劲头十足。

白彦明一家是搬迁到庙庙湖村的移民,前几年,两口子经常都在庙庙湖村附近种植基地打工,在打工过程中两口子慢慢掌握了种植技术,还承包了本村瓜菜种植园区的四季日光温室进行瓜菜种植。依靠掌握的新技术,当年就挣了近10万元钱。尝到甜头的白彦明出资6万元,加上县里的补贴,便拥有了一座属于自己的温棚,这让他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在陶乐镇庙庙湖村沙漠瓜菜四季日光温室产业园,共有12户移民同白彦明一样,在产业园里拥有自己的日光温室,有了自己致富产业。

为延伸沙漠瓜菜特色产业链,陶乐镇通过政府主导推动、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组织互动、能人大户联动、干部促动等多种方式,高标准建设庙庙湖村沙漠瓜菜四季日光温室产业园,采取“扶贫产业联合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和“联合社+企业”的运营模式,群众只需负担种植成本和劳动力,就可学习种植技术,种植瓜菜全部实现订单销售,这一运营模式吸引越来越多移民群众走进园区,从“门外汉”成长为“种植能手”,成为园区“主角”,让大沙漠里的瓜菜产业园区越来越绿,让群众走上增收致富“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