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作落实年”】孕育好幼苗

时间:2022-03-2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农时不等人,眼下正是农业耕种的关键时期,我县强化瓜菜育苗工作,引导育苗企业和育苗大户积极有序育苗,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和新品种、新技术推广,为今年瓜菜种植打下坚实基础。

在县育苗中心各育苗大棚里,农技人员指导工人点籽、装盘、覆土,忙得不亦乐乎。

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立峰介绍说:平罗县现在有育苗企业7家,还有一部分是农户育苗,现在的蔬菜育苗能力在二千万苗左右,品种主要有辣椒、西红柿、茄子、西瓜、大葱等。

在县塞上春设施蔬菜基地育苗大户周新民的大棚里,已经育出的瓜菜苗翠绿欲滴,一团团一簇簇地在温棚里舒展开来,处处孕育着春的气息。周新民告诉记者:他承包了6个大棚,开展瓜菜育苗已经有十多个年头,育好的瓜菜苗主要供应周边农户。

今年,我县不断优化农业种植区域布局和品种布局,计划种植各类瓜菜18.2万亩,其中:设施瓜菜1.7万亩,越夏番茄1.2万亩,供港蔬菜0.6万亩,沙漠甜瓜和西瓜2.5万亩以上,露地瓜菜12.2万亩。

目前,各露地蔬菜规划种植点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和种籽采购,大中拱棚即将种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