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蔬菜种植:“鼓”了钱袋子 “暖”了心窝子

时间:2022-01-13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人勤冬不闲,温棚忙致富。眼下正值数九寒天,而高庄乡同进村的设施温棚内温暖如春,火红的、嫩绿的、橙黄的西红柿挂满了绿色藤蔓,个个饱满多汁,移民杨进山正忙着采摘西红柿,价格的持续攀升,让西红柿“走俏”市场,红红的西红柿“暖”了移民的心窝子。

移民杨进山说:这个棚一年收入好着呢,去年8月份栽的,已经摘了4茬了,还能摘两茬,现在价格也涨了点,一斤三块钱左右。

设施温棚不仅丰富了老百姓的“菜篮子”,鼓足了同进村移民的“钱袋子”,也让他们告别了“冬闲”。

为促进移民群众增收,高庄乡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将大棚种植作为加快乡村振兴、增加移民收入的发力点,2020年4月份,高庄乡利用争取的国家扶贫资金750多万,开工建设同进村设施温棚30座,引导插花移民种植设施蔬菜。

为让移民安心种植蔬菜,我县通过政策、技术、资金帮扶等措施,积极引导移民种植大棚蔬菜,让移民群众种植设施蔬菜不再有“门槛”。

同进村党支部书记马俊武介绍:移民种这个大棚还有补助,一个棚能补3000多块钱,在他们经营的一年多时间,效益也是可以的,一年下来能赚1—2万块钱。

如今,一座座林立的设施大棚成为移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他们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犹如冬日的暖阳格外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