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灵沙乡:牢牢牵住“牛鼻子” 破解产业发展难题

时间:2022-01-10
来源:平罗县县门户网站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冬闲人不闲,人勤地不荒。灵沙乡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利用冬闲时间,修建肉牛养殖园区,破解产业发展难题,为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年伊始,天寒地冻,万物肃静,灵沙乡肉牛养殖园区施工现场却异常忙碌,大家利用冬闲时间,加紧建设肉牛养殖园区,搬运、丈量、切割、焊接……各个环节井然有序,新修建的牛棚已具雏形,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

灵沙乡肉牛养殖园区总占地面积1362亩,投资2.86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面积300亩,建设圈棚30座,可存栏肉牛6000头。同时,园区内配套建有饲草料配送中心、技术服务站、青贮池、隔离圈舍、污水处理车间、粪污处理场等基础设施。

园区建成后将采取“党支部+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村集体经济组织、肉牛合作社组织作用,引进灵沙乡养殖大户参与经营和有偿管理服务,辐射带动400余户群众发展肉牛养殖。通过技术共享、品牌共创、风险共担等方式,形成稳定的肉牛产业联合体,使村集体、合作社、养殖大户、零散户四方利益联结,共同发展。

灵沙乡副乡长李三姓表示,项目建成后,以养殖园区为依托,积极吸纳周边贫困户、养殖户、闲置劳动力,通过缴纳租金进行入园养殖,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带动群众就业。园区建成后,预计可容纳养殖户830户,牛存栏量达16500多头,目标是实现户均增收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