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县:采菊东篱下 金秋丰收忙

时间:2021-09-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金秋时节,在宁夏瑾瑞源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菊花种植基地里,一簇簇一丛丛北京菊傲然挺立,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和远处的风景一起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田园画卷。

田地间,村民正忙着采摘菊花,不远处,工作人员接连不断地将摘好的菊花过秤计量装车,送往烘焙坊进行烘焙,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我们年纪大了,干不动重活,但是采摘菊花这种工作既轻巧又简单,我家离基地也近,来这采菊花很方便。摘得多,挣得多,靠自己的劳动,一天能挣100多块钱呢!”一位采摘菊花的村民说道。

据了解,宁夏瑾瑞源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位于平罗县灵沙乡光明村,于今年4月份正式注册成立,合作社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生产经营模式,由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并负责收购、加工、销售,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的服务。今年,灵沙乡共种植紫菀、丹参、菊花等中药材1400亩,每亩纯收入达3000元以上,经三茬采摘,人均收入超过五千元,产品主要销售到亳州最大的中药材市场,为平罗县灵沙乡壮大村集体经济和乡村振兴形成优质的产业链,同时推动灵沙乡中药材种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