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珍珠鸡“啄”开致富门

时间:2021-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0日,走进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通伏乡通伏村英莲珍禽养殖合作社内,成群的珍珠鸡踱着步、啄着食,鸡群中的饲养员马英莲“咕咕咕”地唤着这些“新宠”。见有食料撒落,一只只肥嘟嘟惹人喜爱的珍珠鸡扑闪着翅膀奔跑而来,见到生人,貌似很“害羞”躲躲闪闪,一边还不忘忙碌地争抢刚刚撒下来的食料。

马英莲是土生土长的通伏人,10年前,她和丈夫开始养起了珍珠鸡。“珍珠鸡肉质鲜美、蛋白质含量高,且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也较低,是餐桌上的佳选。”马英莲说。虽然珍珠鸡有这么多好处,但由于养殖规模小、产品单一、销售渠道窄,马英莲每年的收入也就10多万元。

在平罗县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马英莲成立了英莲珍禽养殖合作社,并加入农村电商平台,通过线上销售的模式实现了养殖、销售规模迅速扩张。

目前,借助农村电商平台,她养殖的生态珍珠鸡和蛋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不仅有效拓宽了销售渠道,而且产品价格也发生了变化,目前市场上每公斤优质珍珠鸡肉的价格为80元至100元,珍珠鸡蛋1个可以卖到3元,年收入在100万元左右。”马英莲说。

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马英莲还增加了经营项目。除了传统的珍珠鸡育雏养殖,她还创新设计了用珍珠鸡羽毛加工的装饰品、鸡粪制成的绿色有机肥料,初步形成了一条产业链。

在谈及今后的打算,马英莲兴致勃勃地说,不仅通伏村要养珍珠鸡,而且要带领更多的乡亲们走特色珍禽养殖致富路,更要延伸珍珠鸡的产业链,让绿色、生态养殖珍珠鸡变成通伏村和乡亲们的“绿色银行”,真正用珍珠鸡“啄”开致富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