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崖子乡奶产业发展正劲

时间:2021-08-20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红崖子乡立足本乡实际,大力发展奶产业,着力打造河东地区“高端奶之乡”。


走进瑞丰源牧业公司,鲜花艳艳、青草依依,办公区与养殖区合理分布,牛舍整齐美观。车间里两套瑞典利拉伐90位挤奶设备正满负荷运转,一派现代化的挤奶场景映入眼帘,令人不禁赞叹科技进步为奶产业带来的巨变。


瑞丰源牧业公司的发展,只是红崖子乡大力发展奶产业的一个典范。近年来,红崖子乡充分发挥滩多地广、饲草丰富、养殖基础条件好等优势,积极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入驻奶牛产业园区,紧盯利垦、瑞丰源等重点招商、储备项目,高标准做好服务,做到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及时掌握养殖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情况,协调相关部门,助力企业平稳运行。积极与财政部门对接,帮助瑞丰园牧业有限公司担保贷款1400万元用于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积极协调县自然资源局在土地审批手续办理给予支持,持续跟进、协调、帮助利垦、广德源、澳兰等7个奶牛场配套设施建设。通过劳务经纪人解决1000余人务工需求。同时,积极发挥乡畜牧站专业技术人员作用,在防检疫、技术推广、疫病防控中为企业做好服务指导工作。

红崖子乡奶产业是全县确定的“9+3”重点特色产业之一,也是红崖子乡优化调整农业结构、转型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近年来,红崖子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利用靠近北纬黄金奶源带的区位优势和沙荒地资源优势,科学谋划,引进建设瑞丰源、利垦、澳兰等奶牛企业12家,初步建成规模化奶源基地,存栏奶牛31000头,年产奶量达10.2万吨,销往伊利、蒙牛等乳品公司,每头奶牛年均收益5000元以上。2020年,红崖子乡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下一步,红崖子乡将进一步统筹规划布局、完善园区基础设施、5G智慧牧场等功能配套,不断提升为企业服务水平,致力于建设平罗县现代奶业科技创新示范园,打造河东地区“高端奶之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